璃城雪

原耽粉+生米一枚,不定期更文的小透明~

[薛晓]薛洋:爱我也好,恨我也好,我只要你记住我

  *尝试了新的类型,希望大家喜欢∽

  *一定一定要看到结尾,因为开头写得不太好

  *刀子刀子预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并不奢望你对我温柔,我只是想让你记住我。

  

  倒下的那一瞬,薛洋想:还能见到他吗?

  ...

  薛洋看着周围奇形怪状的生物,明白自己是真的G了。

  他看着有人在孟婆面前痛哭,诉说自己生前有多么多么惨,被孟婆灌下一碗汤后立马闭了嘴,乖乖的上桥投胎去了。

  所以...夷陵老祖是怎么回事?

  薛洋没想到,孟婆竟是一位年轻的女子...还有些暴力。但转世的人都需经过孟婆这里,所以,如果晓星尘选择了转世...

  那孟婆肯定对他有印象。

  “你有见过一个蒙着眼,白色衣裳的道长吗?”薛洋问。

  孟婆似是第一次见有人在冥间找人,觉得甚为有趣,答道:

  “有啊,那么俊俏的小哥哥,想忘记都难呢。我记得...他好像挺惨的呢,就给了他一碗汤,让他喝来着,他没喝完就走了,说什么有人要来了...唉...”

  没喝完?这说明...他还有可能记得自己!

  薛洋顾不上那么多了,转身就往桥上跑去,速度之快令孟婆来不及反应,只能在后边喊:“喂,你忘记喝汤了!”

  薛洋留给孟婆一个背影。

  他才不要忘记晓星尘。

  ...

  十年后。

  转世的薛洋被堵在角落,几个混混模样的人团团围住薛洋。领头的人一个眼神,就让队伍中的一个人向薛洋走去。

  “小弟弟,哥最近手头有点紧,所以...想找你借几个钱来花花,不知你乐不乐意啊?”

  乐意你大爷。

  薛洋在心里骂了一句。

  他转世来的这个家虽然爹娘都在,但实在是太穷了,导致他这具身体发育的并不太好,10岁才勉强突破130大关——虽然之前的身体也不见得有多高。但这破地方居然还没有灵气,更别说修炼了。这就让他处在了下风。

  薛洋可是在泥地里打过滚的,这种情况已经见多了。

  可上天似乎并不想让他展示自己,有人走了过来。

  “大黑,你又在欺负人了。是需要我再带你去警局一趟吗?”

  声音从薛洋身后传来,薛洋愣住了,难以置信地转过头看去。

  眼前的少年逆光而来,飘逸的长发变为了利落的短发,那条蒙住眼睛的带子不见了,琥珀色的眼眸好像将光线折射,照亮了这一小片黑暗,而从眼底流露出淡淡的坚定。

  原来他真的还能再见到他。

  晓星尘径直走过薛洋,站立在大黑面前,大黑明显有些害怕,僵持了一会,还是转头。“走。”

  等那一伙人都离开后,晓星尘才转过身,看着自己面前的这个孩子。

  明明是个男生,却留了长头发,松松垮垮的扎在后边,有种桀骜不驯的感觉。

  晓星尘觉得自己的脑中似乎有什么要呼之欲出,却好像卡在了半路上,什么都没有。

  “你叫什么?”

  “我叫薛洋。”薛洋目光直直地盯着晓星尘,想从晓星尘的脸上发现什么。

  “我是晓星尘。”晓星尘从衣口里拿出了一张名片,“以后有事可以来找我,这是我的住址。”

  薛洋接过名片,看到了上面写着XX公安局。

  原来他父母是警察啊...真好。

  他应该也会去当警察吧?

  薛洋默默地把考警校当成了自己的目标。

  ...

  后来,薛洋找了时间去了警局一趟。一路上连说辞都想好了,就说是晓星尘上次帮了他而,他是来感谢晓星尘的。

  可到了公安局时,是晓星尘的父母接见的他。他们说,晓星尘跳了级,去考警校了。薛洋一惊,忙详细地询问了晓星尘报考的学校和所需条件、物品,匆匆地赶回家,不顾家人的阻拦,踏上了报考警校之路。

  晓星尘可以跳级,他也可以。

  ...

  五年后。

  薛洋转正,终于明正言顺地走进这所晓星尘所在的学校。

  学校正在举办迎新会,在校的学长们都会出来欢迎学弟学妹。

  薛洋的目光在人群中搜寻着,希望可以看到那个思念已久的身影。

  众里寻他千百度。

  终于,他在茫茫人海中寻见了那一抹身影,飞奔过去,连行李都不要了,孩子似的扎在了晓星尘面前。

  “星...晓学长!”

  晓星辰闻声看过来。几年的训练,让晓星尘的面部不再那么柔和,出现了些许棱角,目光却还是和以前一样坚定,但薛洋还是觉得他和前世一样容易被骗。

  “你是...?”

  薛洋一愣,急了,“我是薛洋啊!五年前你还帮过我!”

  晓星尘想了想,只能抱歉一笑,“不好意思,我不记得了。

  薛洋还想说什么,远处的另一个呼唤声打断了他。

  “晓星尘晓星尘!”

  薛洋和晓星尘都看过去。跑过来的正是五年前围堵薛洋,晓星尘的死对头大黑。

  大黑在晓星尘面前停住,拖着个巨大的行李箱,嘿嘿的笑。

  “星尘,我成功了!我进来了!”

  那模样像一只求夸的大狗。

  晓星尘也不记得他了吧。薛洋想。

  “祝贺你,大黑。”

  晓星尘伸手拍了拍大黑的肩,没有注意到后边薛洋的脸色正在渐渐转黑。

  薛洋悄悄地离开了。

  晓星尘,为什么...你还是记不住我?是不是只有我给你留下一些惨痛的回忆,你才会记住我?

  这是你逼我的。

  另一边,晓星尘和大黑聊了一会儿,发现薛洋不见了,就问大黑,

  “你看到刚才我身后的那位小友了吗?”

  “谁?”大黑有些疑惑,“如果你说的是那个扎马尾的,那他在我过来之后就走了。不过他好像有点眼熟,是不是那谁...”

  “薛洋。”

  ...

  以后每天,晓星尘都会跟薛洋碰上,慢慢的就熟络起来。

  晓星尘发现,薛洋这个人其实很有趣,跟很多人都不大一样,但大黑似乎一直不太喜欢薛洋,让晓星尘离薛洋远一点,但晓星尘却只当他对薛洋有偏见,没有理会。

  由于三人在校的出色表现,他们被准予提前毕业,前去参与一起重大贩毒案件。

  薛洋和晓星尘被分配到了一组,前去敌人内部打探情报,而大黑则带队在外待命,准备随时前去救援。

  在行动开始前,大黑和薛洋擦肩而过,大黑低声道:

  “你最好别乱搞事。”

  薛洋一笑,“我好怕哦。”

  ...

  薛洋和晓星尘能提前毕业,那能力可不是吹的,十分顺利就混入了敌人内部。

  两人相互掩护着,又避开一队巡逻,躲进了角落的一个房间里。

  晓星尘缓了口气,转身对薛洋说:

  “太顺利了,你不觉得有些不对吗?”

  “哦,哪里不对呢?”

  晓星尘汗毛瞬间竖起,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就已经被薛洋钳住双手,压在了房门上。

  晓星尘这才发现,不知何时薛洋已经比他高了,唯一没有变的就是它那半扎的马尾,还能隐隐约约看出几年前的模样。

  “你疯了薛洋,这可是毒巢!”

  薛洋勾起嘴角,似乎觉得晓星尘这样甚为有趣,俯下身在他耳边说道:

  “你觉得,我们能这么顺利进来,是因为什么呢?”

  晓星尘瞳孔一缩,难以置信道:“你...你是..”

  卧底。

  薛洋又是一笑,对晓星尘的反应感到很满意。他轻轻碰了碰晓星尘耳边的碎发。

  “换个称呼吧。道长,你说...若我现在对你做些什么,会有人知道吗?”

  薛洋说着,一低头,吻住了晓星尘。

  晓星尘脸色一变,开始挣扎起来。一番缠斗以后,薛洋才松开了晓星尘,用牙咬着一个东西向晓星尘晃了晃。

  是与大黑的联络器。刚才晓星尘没有回答薛洋,就是在开联络器。

  晓星尘冷冷地看着薛洋将联络器吐到一边。

  “道长,既然是我们的二人世界,就不要让第三个人插足了吧。”

  说得好像有得商量似的。

  门外突然一阵躁动,好像有什么人在喊“条子来了”之类的。

  薛洋一歪头,有些遗憾道:

  “好像有人暴露了呢。”

  晓星尘不知哪来的力气,突然推开薛洋,拔枪,动作一气呵成。

  “薛洋,把手举起来!”

  晓星尘的枪口对着了准了薛洋。

  薛洋一啧,缓缓举起了手。

  “道长,你这是做什么,我不过是偷亲了你一下,至于发这么大火吗?”

  “闭嘴,大黑在哪里?”

  薛洋眼神一暗。

  “这我可不知道。”

  他对你就这么重要吗?

  薛洋抬起脚向晓星尘走去。晓星尘的枪有些不稳,喝道:“站住!”

  薛洋没有停,握住晓星尘的枪口,微微抬高一点,抵在了自己的左胸上。

  “道长,刚才那个角度可没办法一击毙命哦。”

  “要你管。”

  晓星尘正要甩开薛洋的手,就见薛洋扑了过来,大脑一空,扣动了机板。

  子弹顺着刚才薛洋指的方向,畅通无阻的穿过了薛洋的心脏,再撞到了对面的墙壁上。

  晓星尘看到那一瞬间,薛洋是笑着的。薛洋抱住了晓星尘。

  他早就知道自己会开枪!晓星尘的脑子里闪过这一念头。那又为什么呢?

  还没等晓星尘细想,薛洋的笑就不知触发了他脑子里的哪一个机关,模糊的记忆碎片袭向他,而他不知何时已经是泪流满面。

  ——“道长,我们玩个游戏,谁抽到最短的树枝谁就去买菜...”

  ——“道长,你去夜猎吗?带上我呗,我保证不说话...”

  ——“道长...”

  你可千万不要忘记我啊。

  是他食言了。

  晓星尘不敢动,只能用颤抖的声音问:

  “薛洋?”

  薛洋静静地趴在他的肩上,好像睡着了。

  “薛洋,你醒醒...你要是再不醒,我就忘了你,永远忘了你,以后生生世世都忘了你...”

  “别...”

  薛洋的声音十分微弱,幸好晓星尘敏锐,捕捉到了这个声音,这才堪堪松了口气,轻手轻脚地将薛洋从自己肩上移下来,要为他检查伤口。

  门突然动了,似乎有人在外边敲门,晓星尘警惕起来,正要拿枪,就见大黑走了进来。

  “星尘,你没事吧?薛洋怎么...了?”

  大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。

  “叫救护车!快叫救护车!薛洋受伤了!”晓星尘一把抓住大黑,“都怪我...”

  ...

  后来,这一伙毒匪全部被捉拿归案,还查获了几百千克的毒品,参与缉毒的三个警察都立了大功。

  不过令人疑惑的是,据负责人大黑口述,当他收到信号带队进去时,就看到地上倒了一堆的人,便派小队过去把人铐起来,自己则去找另外两位警察晓星尘和薛洋。

  大黑说,薛洋在行动前一晚上给了他一串数字,也没说干什么用,现在看来是那小房间的地址了。

  两位警察被发现时,其中一位受严重枪伤,另一位则一直声称是自己杀的人,但未有准确证据,便不予抓捕。

  据后来的调查,这起案件终于有了结果。

  原来,在毕业的前几个月,薛洋就经常外出,并且连续好几个月没有回来。敢情是独自一人潜进毒巢里,并在短短几个月内在人家的基地里装上了数百枚催催眠弹,大黑看到的倒地的人,应该都是被催眠了的。

  调查员还在薛洋的房间内发现了一封遗书,但上面的内容十分奇怪,没人能看得懂,晓星尘却在看的第一眼就流下了眼泪。

  道长,怎么眼睛回来了还和以前一样啊?

  这么漂亮的眼睛可不要用来哭哦。

  ...

  几天后,警厅的荣誉墙上出现了新的名字。

  薛洋,男,18岁因公殉职,功绩:...一等功。

  晓星尘久久伫立在墙前。

  薛洋,你看,这下所有人都记住你了。

  而我...也再也不能忘记你了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冥间。

  孟婆和薛洋四目相对。

  孟婆:你给我过来喝汤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*创作不易,请多鼓励

  *这是写的第三篇薛晓文,喜欢此文的也可以去看看以前的作品哦。

  *喜欢就点小红心+推荐吧,谢谢∽

  

评论(18)

热度(16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